「認識焦慮」課程花絮

學員分享一:
原文出處:https://www.potatomedia.co/s/bzi9sQus

在這個變動的2021裡,看見許許多多的焦慮存在
尤其是面臨到生活有大變動的朋友,更能感受到焦慮

今天假日的進修 學習了生命工程師協會特別聘請的
Jason老師 教授的「認識焦慮」

真的深有所感
其中的一個片段~透過一部電影來示範什麼是焦慮,我從沒看過一部電影,
真的是充分的示範,什麼是滿滿的焦慮!!

這讓我自動投射回自己曾經有過的人生片段,那段記憶裡,真的是充滿了焦慮,當初研究所畢業時,頂著爸爸媽媽對我的期望不顧,跟幾個朋友一起開始創業,過程中的心情真的是五味雜陳,然後創業的部分也遲遲沒有做出自己想要的成績,心裡非常的著急,卻也無能為力,創造不出期望的結果。同時感情與友情方面遇到重大的挑戰,人生突然覺得自己相當的沒有價值感
當自己所有相信的一切都開始崩壞的時候,真的有種不知道該相信誰的感覺…

而在過程中很多事也覺得只能這樣,沒有其他的選擇了,在陷入巨大壓力的狀態之下,自己承受不了時,焦慮感上升就會非常快速,而這些焦慮也導致自己生理方面甚至內分泌的失調,情緒開始不穩定易怒等等。

現在再次回想起來,其實很多事情都有選擇的方法與餘地,但是自己選擇封死時,再多的可能性自己也全部都看不到。而這一切否定所有可能性的人,其實都是「自己」。

而今天讓我印象最深刻的,就是要「看見自己」
因為在焦慮的過程中,我們很難去看見自己,通常會漠視自己的所有需求。為了工作,為了上司客戶,為了另一半,為了爸媽,為了孩子…
但是就是沒有「為了自己」這個選項

如果當時的自己,我能夠看見自己更多一點,而非將所有的焦點都放在別人時
那麼整個事件的發展將會有大大的不同。

感恩今天的學習,讓我更深一步的認識焦慮~!
是否現在的你有焦慮的狀況呢?
如果你有焦慮的狀況出現,那麼不妨邀請你多多「看見自己」
而非將所有的專注都放在別人,然後忽略掉自己。

祝福您💕 有美好的一天~

by12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學員分享二:
原文出處:https://www.potatomedia.co/s/d5xFNz3

上了認識焦慮的課,才發現自己有時會有以下狀態:
會擔心決定錯了怎麼辦?
在裡面怕選錯,在外面又怕錯過
找不到一個可以停止比較的點

是不是覺得很熟悉?正因為這樣,怎麼選擇都不安,心也無法平靜下來。反覆如此,焦慮就來了。

適度的焦慮身心還能負荷,一但焦慮成了慣性,長期如此,就會變成焦慮症。日常生活被影響,生活節奏被影響,痛苦在無法處理那些不想要的生理反應。

如何與焦慮相處?
覺察生活中是否存在著焦慮元素
除了那些之外還覺察到什麼
一切從覺察開始
看到其他的可能性
有意識地去轉換
哪些是要的?哪些是不要的?
有哪些可以調整的地方?
找到和壓力相處的模式
幫助身心回到平衡的狀態

by冠婷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