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險家6.5

學員分享一:

我比我想像中還要勇敢,沒想到自己還是鼓足勇氣站上台前,去看見自己脆弱的一面,也很感謝Jason 老師、學長姐及同學的支持,這個跟媽媽的關係惡化,一直造成家人的困擾,妹妹也希望我藉由宗教的化解去化解我跟媽媽間的債,但我卻反骨的無法用這些模式,而練習擁抱媽媽,我已經有一段日子不曾抱媽媽了,畏懼於她看我的眼神,但我還是嘗試抱了她,雖然剛開始她一陣打,但後來也慢慢接受我的擁抱,希望我死掉的言語依然沒變,但至少確認媽媽無意傷害我,否則不會向我丟一張衛生紙,朝我潑水,這些傷害不了我的事,也很感謝老師讓我認清媽媽與我彼此的愛,也希望我在跟媽媽漸漸變成慣性的想處上能有所突破。
而我心裡還有一個小聲音,是害怕自己老了跟媽媽一樣,所以一直很積極的想強大自己的內心,而探險家這一系列的課程,總是把遊走於邊緣的我拉回,並給我支持的力量,感恩。


學員分享二:
還記得Jason老師在探6.2就曾經說過練習的重要性,適合的練習可以讓個案有一週的時間能完全沉浸在他的being裡,他不但能重新找回力量,更能對其結果負起責任。其實和自己的連結和明白自己的being,是比coaching之前更重要的事。如果我們無法全然的接受自己並了解自己,不批判,我相信在coaching的過程中會感覺到卡,更別說要進行一個來自being的coaching了。從6.1開始,我們也在做許多的練習, 抱括看電影、看書,總總的練習,其實也是要讓我們去看見自己的各種可能性,並且找到自己和自己的連結,看見批判,看見執著,進而開始學著接受並包容。是的,就是這個蛻變的過程,對於一個即將成為生命工程師的探險家來說,更是格外的重要。


學員分享三:
感謝老師讓我們站在台上,勇敢的去面對那封閉已久的自己,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感受,勇敢接納不敢說認何的自己,擁抱那被周遭環境脅迫的自己,讓我將自己的疑問提出。
因為世俗的問題一直是我不認同,也無法改變現狀,只能一昧的選擇沉默。這已經不是勇敢不勇敢的問題,是我真的無法做出選擇,(一生不斷在叛逆的水瓶座,居然被當初的那個選擇給困住了,真是水瓶恥辱牙~)
我之所以會把問題講出來,是因為也只能在這個環境表達了,在任何地方訴說是無法協助我,給予我真正有意義及實質上的幫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