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險家6.6

學員分享一:
令人充滿驚嚇的一天,何謂驚嚇,即是無預警,毫無準備的面對;但亦可檢視平常是否有花心思在相關課程學習,也算是個Coach前的小小熱身,只是那緊蹦感受,著實很難遺忘,深深留存記憶中。

這天包含自己,總共展現了十場生命故事,每個人的人生都有著不同漣漪,仔細聆聽,原來人生是如此奇妙,每個人所在意的癥結點亦有不同。觀察別人當教練,以及自己親自上場,是完全不一樣的;當觀察員時,可以看到它人身上值得學習的優缺點,獲益雖然良多,但如果比起親身上場時,腦中大多時有太多斷片,下場後檢討,也發覺自己有多麼的不堪,需改進的地方好多好多,滿滿的印植內心。

是的,深覺自身真的是沒有經驗,也就是很多有所不足,簡單來說也就是「菜」。真實世界,面對每個生命個案,應該是需要嚴謹看待的,這天雖然是極度腦神經壓榨的一天,這樣的經歷化為養份,將會使自己用更審慎的心態,好好充實學習,未來才能有足夠之能量,有效溫暖陪伴個案。


學員分享二:
一早老師一直重複著今天是美好的一天,我們也很開心的聊天,直到知道今天是期中考,差點變成心臟病發的一天,一開始還感覺不到緊張,但在老師講評我前一組的時候,真的可以感覺到心跳衝百米的感覺,在Coaching時,也感覺到自己不自信,所以無法沈穩,只能相信自己觀察到的點去切入,但每次都在皮毛上,無法將話題延續,突然發現我的詞彙少的可憐,也或許是我總是不夠冷靜,不相信自己做的到,所以無法隨機應變,時間也沒掌控好。
下課後,我還是想完成我未完成的認可,私下聯絡我的個案,把應該完成的部分完成,並跟他再討論了一下,終於發現自己可以支持到別人,那分喜悅,很難言語。
事後回想,我似乎在過程中看到自己的卡點,當我執著時,就算是千軍萬馬也很難扭轉我的觀點,除非我願意看見、改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