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險家6.10 @課程活動花絮

學員課後心得分享

學員一:

這次上的兩個主題:「時間」跟「廉正」。兩個很難被定義的東西,這兩個詞完全是以個人觀感與認知所定義,我認為的時間是虛設的,是人們制定的產物,它並不存在宇宙中,然而,時間卻是讓我們清楚管理自己的人生分配的好工具,它使我們有效率的完成既定任務與目標,讓我們方便規劃。在coaching時,我們面對個案所說的沒時間做練習、沒時間coaching,我們該如何使他的沒時間變成有時間做這些事情,是這次該學習的重點。
而廉正這件事,在面對個案,身為教練的我們必須保密,這個心中的尺該如何衡量,我想現階段的我雖然還不會遇到,但是我有一天碰到的話,應該還是會請教學長姐的建議,或交給團隊幫忙。

學員二:

時間與承諾,也能變成人生的二個話題。真心覺得十分有趣。課堂中,數度陷入沉思,回想起父親當著全家人的面,給了承諾,又當著全家人的面,毀滅承諾。所以到底承諾和我們的關係是什麼?我們又了解自己嗎?在許下承諾時的那個你,與承諾的關係和連結是什麼?你清楚嗎?從承諾裡面,你有看見那個最真實的自己嗎?承諾對我來說,是對尚未到來的未來,做的一種決定。無常總是比計劃先來,所以對我來說,要給出承諾,無法隨便。

時間呢?特別在出差前,我會對時間有焦慮的感覺,我想是因為,曾經有一次在泰國看錯時間,飛機跑掉的經驗吧?在出國前總是會提早很多很多到機場 ; 在公司的會議時,也總是會提早到會議室準備,但在面對很好的朋友時,有時候會遲到。是啊!! 雙重標準嗎?我想是因為好朋友對自己有很深的理解?也有可能是我對好朋友比較隨便?不過盡可能準時或早到,是不是才是我自己該好好調整的方向呢?

學員三:

從沒想過時間與我的關係是什麼?
很久沒靜靜與自己對話
總覺得很忙、時間不夠用
最後精疲力盡,覺得好累
上了課程發現 常常沒有活在當下
不是後悔過去就是焦慮未來
還要做好當下的事
完全把自己搞的很忙很累
這堂課開始釐清自己
做好輕重緩急 時間規劃
體驗 論證 在活得不費力的路上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