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險家6.4

學員分享一:
在學習coach的體驗過程中,向個案提出問題時,必須專注於個案身上,必須觀察個案所有的情緒細節反應,真的是需要經驗的積累,才能夠準確無誤的判斷當時的問題是否能切中個案心中所想,其實被coach的個案者真的比較輕鬆,感覺案者就像是抒發情緒,但做一個coach者的我們是有一定壓力的,此時,面對徬徨無措的自己時,必須要穩住陣腳,是一門功夫。我們在這學習coach時,有很多輔助的方法和工具,該如何使用才能適當得宜、融會貫通,是探索的重要一環,需要一直不斷練習才能有程度上的提昇與收穫,在面對個案時也正反映著自身的課題,是否我們的能量有未被完整的缺口,才會吸引個案來到我們面前做直面對決,也是一個值得省思的課題。當然我們的觀念越正確;越站的住腳,持續與個案共同探索創造,除了可以幫助個案看見自己,也使得我們更趨於完整。
關於wbcl的建立自我認同這件事,我也正在執行階段,在建立新的習慣後成為更好的自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學員分享二:
這是第4次課程了,上課前一個禮拜,開始有點焦燥,不知道可以上台講些什麼,就問了學姊,學姊跟我說,如果不知道要說些什麼,可以把跟他Coach過的內容,再台上講一次,這大概是我覺得我這次最大的突破,跟收穫吧,雖然是一樣的問題,但每個人拉的線都不一樣,最後老師幫我上了一課,將抽離的我,拖回來負起100%責任,提醒我不一樣沒有對錯,我是否有負起100%責任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學員分享三:
上午最有印象的是承擔起100%的責任,對任何人事物情牽念,做到讓自己不要有遺憾,「很多都是自己想的」,到現在這堂課對我最大的改變,是想法化成行動,依照老師給的方法,大目標分很多小目標,一一完成它,有時間就去曬曬太陽休息一下,回來的身體是舒服的、靈感是更多的。

下午的課程,我們試著coach同學,心裡的想法:天啊~都沒準備~這麼多雙眼睛看著自己~超級無敵緊張。盡量拉回到「對我而言有效的是什麼?對我而言無效的是什麼?」一開始根本不知道要怎麼開頭,開始慌,中間也不知道怎麼接住個案,更慌,最後到了VMA才稍微放鬆了,也有了這次經驗,知道自己需要補強的地方,一次次重複探索體驗論證。

最後的補充講義,在我人生交叉路口選擇時,給我很大的力量,了解現在走的路是在健康的道路上,非常開心喜悅,感謝老師感謝自己,一起共創更多美好的可能性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